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纺织复合材料团队入选陕西省“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作者:时间:2022-04-02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材料工程学院贺辛亥教授所带领的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入选。

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由西安工程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陕西美兰德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主要围绕碳/碳复合材料预制体编织针刺的关键技术,开展异型碳纤维预制体针刺附加编织协同织造工艺研究和设备开发,改善碳纤维预制体不同方向结构及性能不均匀的问题,促进光伏热场碳/碳复合材料的发展。

团队现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0人。主要来自西交大、西工大、陕师大、北化工、大连理工等高校不同学科的青年博士,在知识结构上交叉互补,有利于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协同创新。团队在功能纤维及三维纺织复合材料领域开展了一些的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三个研究方向:1)特殊环境三维纺织复合材料及健康监测技术;2)高性能纤维复杂异型结构预制体设计、编织工艺及装备;3)功能感知纤维合成调控、智能可穿戴基材及器件集成组装技术。

2022年团队在科研项目方面再创佳绩,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才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3

2019年以来,团队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arbonNano ResearchAdvanced Fiber Materials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7篇影响因子超过10的高水平论文。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从团队组建、青年学术骨干培育、研究方向选择和课题选题等方面入手,打造特色鲜明、专业过硬、潜力巨大的创新团队,团队建设已初见成效。

(撰稿人:梁军浩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