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院辅导员马越和侯润泽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有73名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初赛,3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的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们有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技巧,紧扣问题核心,深入分析、自如应对,沉着应答。

赵小峰代表学校对此次大赛的成功组织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辅导员和学院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途径,成效显著。辅导员要思考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政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切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严格对标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新赛制,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是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一场素质能力大练兵,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