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参与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志愿者服务

作者:时间:2019-10-23点击数:



    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备受业内外瞩目的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陕西宾馆成功举办。开幕会现场人潮涌动、盛况非凡。本届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承办。包括石墨烯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Andre Geim教授在内30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36名研究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承担了注册、商务会客、外交、会务和咨询等相关工作。参与活动之前,为保证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对志愿者在前期进行了认真遴选和工作培训,并下发了西安工程大学2019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志愿者管理安全预案。

    志愿者们分为会务组、注册组、展览组、后勤组、外交组商务会客组和媒体组,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会议开始前,注册组志愿者们帮助前来参会的嘉宾们完成了注册工作;随着大会日程的进行,外宾接待组的志愿者们前往不同的接待岗位为外国来宾解决住宿登记、会展场地安排和会场指引等具体问题。大会期间,会务组的志愿者前往会议分会场,负责记录报告专家们的研究要点和研究成果。于此同时,还有部分志愿者在材料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共建的研究院分会场——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石墨烯在纺织产业应用发展论坛进行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后勤组的志愿者们不辞辛苦,进行会场物资搬运、会场布置等一系列后勤工作。

    全体志愿者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积极心态,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与会嘉宾对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以参与本次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每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工作过程中不仅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口语交际能力,同时还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培养了团结服务意识。最重要的是通过现场听取国内外知名教授的报告,无论是对石墨烯行业还是本专业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