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二)

作者:时间:2018-09-30点击数:

9月28日,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校庆系列活动暨百场主题报告校友讲坛。讲坛特邀我校杰出校友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博士生导师宾月珍教授作“你应该比我更好”专题校友讲座。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主持讲坛,院长助理王军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及在读研究生共同聆听讲座。

活动中,宾月珍教授就个人经历、近年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等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重点围绕《高分子材料的结构研究与梯度材料的开发》、《微纳米纤维薄膜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碳纳米管复合功能材料的开发》领域内容进行了报告。在讲座中,她讲述了自己幼年随母亲卖竹子的经历,这让她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品格,以及恩师姚穆院士勤勉治学、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师德对她的影响。勉励青年教师及学生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脚踏实地,勇于探索、认真科研,努力完成好每一阶段的人生答卷,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中,我院师生还就相关科研知识,以及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提问。宾月珍教授都一一解答,分享经验,交流氛围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明晰了学习方向和人生定位,也引发了大家对自身学科及科研方向的积极思考。常延丽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