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

作者:时间:2020-03-10点击数: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材料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在线一同观看了这堂特殊的“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在结束观看后表示,从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部门各地区紧急驰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全国迅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中国所展现出的独一无二的卓越“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等,受到全社会的普遍赞誉。

学院学工办主任常传旭也积极表示,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胜利,更是个人价值观念的升华。这场战争让我们明白,爱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积蓄和传承,靠的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每一代人的责任接力。

学院团总支书记侯润泽也对这堂课表示高度赞赏。她说,社会需要的不是夸夸其谈、华而不实的人,而是真正踏实为民、心怀天下的工作者。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应时刻心怀家国,勇挑时代重担,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战“疫”里勇敢逆行的年轻背影,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向前!

2018级、2019级辅导员马越表示从这堂“特殊的网课”中深受启发。他一直记得鲁迅先生对当代青年的告诫: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因此他希望自己的学生,作为00后,作为当代青年能够铭记历史背后,是无数中国青年投入的努力与奋斗,勇担责任,主动作为,发光发热。

疫情还未褪去,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是一次大考,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考,是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大考,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大考。材料工程学院的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我们定将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待凛冬离去,春荣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