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交流沙龙

作者:时间:2019-09-12点击数:

 


序:雨果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20199415时,材料工程学院在215报告厅举办了学院第一期学生管理工作沙龙参与本次沙龙的人员有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执行院长贺辛亥、党总支副书记刘畅、副院长苏晓磊以及所有班主任老师。

会议开始,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他在清华大学研修班的培训收获和感悟。学习期间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涉及科学、人文、艺术,每节课都集思想之大成,清华行胜于言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是我们教育者学习的标杆,也给高等教育管理者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接着,梁军浩和王亮两位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的代表,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分享了他们的带班经验。首先是梁军浩老师,他不仅为我们介绍了在江苏镇江句容挂职的经历,还分享了他作为班主任的心得体会。王亮老师作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8级高分子01班的班主任,通过担任班主任一年来在班级日常管理、学生心理辅导、班级文化建设、学生习惯养成以及班级发生实例等方面的介绍,让各位老师更加仔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了作为班主任的基本素养。

然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畅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及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各位老师分享了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服务的情况,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也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班主任的管理经验。

学生管理工作交流沙龙是材料工程学院在学生管理上的首次尝试,也是“三全育人”的阶段性总结。通过有效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交流活动,使班主任老师更加明晰了解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内容,学习到了自主的班级管理方法,也从心理辅导的视角重新审视、反思已有的班主任工作,改变育人观念,在理解、尊重、信任的前提下,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以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撰稿人:燕阳天  刘畅    审核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