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由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的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于918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成功召开。参与本次会议人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2019级新生博士班主任团队、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新生,本次会议由副院长付翀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开学典礼,首先由学院院长贺辛亥介绍学院概况,他主要从材料工程学院及学科概况、研究领域及学术队伍、科研工作及取得成果和合作交流及其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想全体新生讲解了材料工程学院历史过程及其发展前景。紧接着,由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孟锋进行校纪校规的详细讲解,目的使学生们很清楚地了解大学学分认定及违反校纪校规的处理方法,从而遵守校纪校规。然后,由2019级新生代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班王彦磊同学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最后,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是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三是坚持梦想,不懈追求。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的成长奋斗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要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培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成长成才

会议第二阶段由徐洁、王彦龙、周应学三位老师分别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进行了深刻的专业认知教育,使同学们有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初步了解与认识,从而更好的去钻研,去学习。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师生大合唱排练,大家精神饱满,认真练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彰显了学院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对专业的认知感,对于新生同学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人生仪式,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对其获得的新角色和新责任的一种认可,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去学习、去努力、去奋斗,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马越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