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材英荟”专业文献分享大赛

作者:时间:2022-05-08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检索文献和文献阅读能力,鼓励更多在校生积极投身科研,养成热爱阅读文献、享受阅读文献的良好习惯。5月6日、7日,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届“材英荟”专业文献分享大赛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部分同学观摩的形式在临潼校区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团总支书记马越以及20级、21级各班博士班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文献分享大赛共分为两场,共选出学院20级、21级的29位同学参加。分享过程中,29名选手以幻灯片展示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分享寒假文献检索成果,文献内容囊括3D打印水泥基材料、织物结构、阻氢渗透涂层材料等,涉猎广泛。各评委老师在分享完毕后从文献检索、文献理解方法、PPT排版制作和讲解语言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实质性的点评和指导。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共有陶艺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卓栋等八名同学获二等奖,吉一博等十七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各班博士班主任在赛后进行了专业点评。他们对同学们的文献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可,表示同学的文献分享精彩,远高于期待值,文献分析理解水平也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加强对知识归纳总结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反复研读文献、与老师多多交流探讨,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和专业水平。

据悉,“材英荟”作为材料工程学院学风特色“材子论坛”师生科技平台建设的特色亮点活动,通过学生主动查阅文献、博士班主任老师全程指导选题和台上汇报展示,使本科学生加强在专业文献检索、科研计划、科研分析、科研技能、整理成果方面的能力。

此次“材英荟”文献分享大赛举办,促使低年级学生提前接触专业前沿知识、了解科研领域上最新学术进展及学术研究思路;同时要求低年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进行深入学习型,为后期进入实验室、就业和考研选择提供专业知识积累。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