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2019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KEE拉链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完美举行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一条小小的拉链,很不起眼,但却被誉为20世纪重要的发明之一,并且与世界的制造业有着紧密的联系。随着世界制造业的环境变化和制造材料、技术的革新,如何用新材料的设计与应用,赋予拉链新的功能性及实用性,为客户创造更新的价值,从而引领中国拉链行业的崛起,则是我们本届“KEE拉链创意设计大赛”的宗旨。

9月18日晚,第二届“KEE拉链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西纺报告厅举行。KEE服装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强,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贺辛亥院长,苏晓磊副院长作为本次设计大赛的评审专家代表出席活动。

首先邹强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KEE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三大高科技环保产品(金属拉链、尼龙拉链、塑胶拉链)的应用领域,以及产品详细的加工流程。期间邹强经理现场演示了KEE公司已经研发的无惧静电拉链,双轨无障碍扭动拉链,以及阻燃拉链等各种高端产品,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大开眼界。更为重要的是,邹强经理也针对公司未来更为看重的新型材料,比如胶粒新材料,可降解材料,淀粉基材料等在拉链产品的应用,提出了其技术需求以及目前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此激发同学们在造型设计,材料,工艺等各方面的想象力及创造力。

一条拉链,看似简单,但其实材料研发以及制备工艺等许多方面的核心技术我们未掌握。我们只有自力更生,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才能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科技前沿产品,科技突破创新从青年做起,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企业科技创新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让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为青春飞扬的源动力,让增长本领、不断超越成为青春搏击的正能量。

                                           

撰稿人:张媛媛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