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院长贺辛亥分别为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01班和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1班的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1125下午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题为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01班学生讲授思政课。张茂林从三个方面阐述“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努力”一、要读万卷书。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本领、社会知识要多知晓,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行万里路。要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世情、国情、省情,增强对基层的了解养成理性务实、踏实肯干的优良品格。三、要跑万米步。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保持身心都健康。

1128下午院长贺辛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1学生讲授思政教育课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八个字的内涵,在授课中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跟党走;二、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业放在首位;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博览群书、实践创新要培养国际视野。最后,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团队情况,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老师讲授思政课程通俗易懂,又形象深刻,同时还能结合学业学习展开,生动地向同学们阐明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