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时间:2019-11-27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好落实教书育人模范和先锋作用,增强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1124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教师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要内容,旨在使党员在切身感受中接受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担当使命,抓好落实教育模范作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的办事机构,在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末期,整个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它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产物。我们首先参观了革命历史展厅展厅里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瞬间都在述说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讲述着革命伟人当年的英雄事迹和风采,再现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几位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思绪仿佛被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着先烈们排除万难,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撰稿人: 燕阳天、周应学  审核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