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作者:时间:2019-10-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10月2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金花校区材料楼21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执行院长贺辛亥以及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称号。

短短二十分钟的视频短片,却让在场观看的同志深受感动,很多同学与年轻教师流下了热泪。有毕业生党员表示,自己当前也在面临择业,黄文秀的选择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能够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青年教师表示,虽处在同龄阶段,黄文秀的品格和担当却是自己仰望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自己贡献。(撰稿:杨纯宇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