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携手行动,学做当代雷锋”特色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07点击数:

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响应时代奋斗征程,激发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热情,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材料工程学院于三月雷锋月举办了“携手行动,学做当代雷峰”特色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现出了作为时代新人对雷锋精神的敬佩和传承。

首先,在3月5日雷锋日当天,材料工程学院的各个班级都召开了关于本次特色主题的线上班会。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同学们在班会中积极讨论,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和理解。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坚定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念,调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的道德力量,汇聚全国上下全面抗击的精神力量。

此外,学院还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既是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又是对同学们的激励。雷锋身世坎坷,出身贫寒,但他始终坚定信念,积极向上,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分忧,坚守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雷锋身上不畏艰难、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勇于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是社会主义价值理念的时代体现,具有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敢于胜利的强大能量,指引着新时代的青年人为建设国家贡献出力。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观后感表达了要将雷锋精神传承的决心。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如今,全国抗疫行动依旧进行,材料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同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加入家乡抗疫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向前。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