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停课不停学”期间教师们辛勤工作,认真教学

作者:时间:2020-03-26点击数:

2020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到来的喜悦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我们的生活。为阻断疫情向高校蔓延,教育部下发了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并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材料工程学院的各位年轻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一有效工具,在非常时期有效组织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和线上教学。

面对新型的教学模式,教师们难免有些不适应,但他们迎难而上,积极参加网络授课培训,在教学工作和日常工作更加认真主动。们当中,有诲人不倦、不辞辛劳的一线教学工作者,也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管理工作者和学生辅导员。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能保证学校抗击疫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如,材料工程学院办公室景凡老师在防疫期间,汇总联系学院教职工各类信息的上报和协办工作,保证了学院教职工的各类信息准确畅通。学校防控工作组紧急征用学院的资料架用于放置防疫物资,她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学校,一个人腾挪到位,及时交付学校使用。侯润泽老师是材料工程学院2016级四个毕业班的年级辅导员作为一名辅导员,在防控疫情期间按照学院工作安排,她负责全院本科生的每日信息晨报,要求做到统计准确,上报及时。同时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班的同学们恰逢最后一学期的毕业实习实践无法正常进行,一方面积极与学生沟通着手稳定学生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就业相关老师沟通,尽可能地为大家提供丰富有效的就业信息。

在课程教学方面,老师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教师兼学院工会主席宋衍滟针对此次网课,她采用了“直播+异SPOC”混合式教学方法结合雨课堂和腾讯会议以全直播方式教学。教师兼学科秘书陈东圳在授课过程中,为了激发学生兴趣并调动积极性,随时提问,随时互动,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成为必然环节。教师兼教学秘书常延丽将所有原本准备的横版PPT修改为适合手机观看的竖版PPT中插入习题,每讲解十几页就需要学生进行答题,督促学生认真听讲。教师兼班主任梁军浩认真准备了每一页课程PPT的语音录音,在下课后通过雨课堂推送给同学们,便于同学们对知识进行复习巩固。教师兼班主任卢琳琳在直播教学所用的PPT课件尽量采用图、表、动画的形式呈现出来,使教学内容形象化,针对复杂的教学内容,将其拆解后一步一步进行讲解像这样认真负责的教师,还有太多太多,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迎接老师们太阳般温暖的笑脸。让我们再次向奋战的教师们致敬!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