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材料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2-08点击数:

全体同学们:

按照正常的安排,过完正月十五,寒假就算是告一段落,同学们开始准备购买返校的车票了。但是这一切,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在2020年度过了不一样的春节,也亲身经历了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或许你们中的一些同学此刻在暗暗庆幸:假期延长了,自由的时间多了,真是好事情啊!但是,老师相信,肯定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一直在这些自由的日子里默默地汲取着力量,快速地成长起来,并且在心里暗暗较劲儿:新学期马上开始了,不管是否延期开学,都要认真、努力对待每一天,不虚度每一天!

这个春节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少了亲友同学间的聚会,有的只是静静地待在家里,享受每一个小家庭的生活。摈弃了喧嚣与浮躁,多的是安静与守候。在这样的日子里,其实我们的心是很容易静下来的。读一本书、看一篇文献、上一节慕课、读一篇学习强国的文章,或是给父母家人做一道美食......这难道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吗?

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是在我们的心里,应该把这个时间点当作寒假的结束、新学期的开始。为了不耽误你们的学习,学校已经组织所有代课教师抓紧线上电子备课,并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学校各个部门也已经做了细致的开学预案安排。那么,你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积极地行动起来,做好新学期课程的学习准备呢?有的同学可能会暗自窃喜:平时坐在教室里上课,有老师时刻“监视”着,还时不时有辅导员来教室查课,不得不学,现在在家看直播、上网课,我想听就听,不喜欢听就不听吧!大家都知道被动的学习是无效的。老师希望你们自觉、独立、投入,真正地享受学习的过程。

同学们,从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也清清楚楚地看到,社会需要的不是夸夸其谈、华而不实的人,而是真正踏实为民、心怀天下的人。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虽然最近我们无法见面,但是从大年初七开始,湖北籍的学生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你们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每天抱着手机、守在电脑前统计你们的健康状况、居家情况,并且随时打扰你们,协助上级部门排查疫情。这让老师感觉,这个年并不独单,因为一直有同学们的陪伴——虽然这种陪伴是隔着屏幕的。相信你们也可以感觉到:老师们并没有远离,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

你们有些同学的父母亲或者亲人已经开始上班工作了,有些人还投身抗疫的前线,他们值得敬重!因为他们们用行动诠释着人生的意义,他们是在身体力行地诠释了: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好自己,遇见最好的自己!希望大家在看直播、看老师发的线上直播视频教学时,积极思考、做好笔记,课后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好巩固作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远程学习的效果。准备考研或者二战的同学也要清点考点,根据复习进度每天在家对照考试认真备考;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也不能因为国家推迟复试时间而无所事事,反而更要积极对待,做好复试准备。毕业班的同学也要和老师积极联系,在家做好毕业论文资料的查阅和撰写。

同学们,让我们把这次疫情当成一次成长的契机和考验吧!

 

爱你们的刘畅、常传旭、侯润泽、马越老师

2020.2.8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