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领导到材料工程学院调研研究生招生及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19-02-28点击数:


2019年2月27日上午,副校长王进富及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一行对我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及青年博士近十人参加了会议。

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首先汇报了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展望。执行院长贺辛亥围绕三个主干学科发展方向,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平台筹建、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重点针对学院的三个研究中心建设中所面临的经费、空间问题,学科带头人的科研立项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详细了解学院开展研究生调剂和复试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后,提出面对严峻形势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研招调剂工作。希望学院围绕“保底线,调结构,提质量”的方针,仔细做好研究生招生政策宣传及解读、以及复试时工作场地、硬件设施等协调服务工作,通过充分发挥新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以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总之,要集中一切资源打好我校招生调剂攻坚战。

副校长王进富听完以上汇报后,提出学院首先要抓好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完善导师遴选、考核、培训机制,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另外,在学科平台的建设问题上,希望新学院要进一步做问题分析,仔细分析学科建设中的优势和劣势,提高资源使用方面的利用率,培育新学科增长点,准确定位学科发展方向,以寻找适合自己的突破口,这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基本的保障。

本次调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明晰了工作任务,为新学期学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撰稿人:张媛媛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