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刘江南书记参加材料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体系创建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07-20点击数:

71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体系创建研讨会在科二7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教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徐春叶教授、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学科带头人王俊勃教授、王琛教授、屈银虎教授出席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晓磊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材料学院院长徐春叶强调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体系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及要求。她从师资队伍、支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科建设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并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密切配合,逐步改善和提升学科平台建设的各个细节,努力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分别从学院及学科概况,科研工作及取得成果、研究领域及学术队伍、管理体系及考核机制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平台的筹建情况,经过最终的研究讨论确定了三个研究中心,分别为功能纤维及纺织复合材料研究中心、特种合金及电功能材料研究中心、功能涂层及表面技术研究中心。报告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工作,就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学科方向凝练、考核管理机制、人才引进政策及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学院全教职工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作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刘江南书记强调学院的学科建设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确立研究方向要有导向性,要与学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做到材料研究与功能开发并重。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走出去了解行业需求,紧跟时代步伐实现机械化、信息化与智能化相融合。最后刘书记指出学科的建设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学院在引进人才方面要做到汇聚力量,将引进的人才回归团队,真正实现团队融合。

此次研讨会使大家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与需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材料学院的全体人员定会团结一致,改革创新,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思芳)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